搜狐大视野 > (none) > 绿色 > 生态保护 > 生态保护1

地球十大神秘植物 散发尸腐味

  
地球,十大,神秘,植物

捕蝇草 

  • 捕蝇草是食虫性植物,它因身上具有天然而灵活有效的捕猎陷阱而出名。它是非常危险的植物。它有两片叶子,一左一右对称的叶片形成铰 链状的夹子,每片叶子的外缘有非常敏感而纤细的感觉毛,感觉毛可以感知蚂蚁和蜘蛛等小虫。一旦猎物触动了感觉毛,则两片叶子就会关闭 ,从触发到关闭不超过1秒。
  • 分布在纳米比亚纳米比沙漠的百岁兰是百岁叶科的唯一种类,和一般的植物比起来,显得非常奇妙怪异。它仅仅有两片叶子和一个强壮的连 着根的茎。百岁兰的两片叶子不断地生长,而它的茎则横向生长。百岁兰可高达2米,直径可达8米。百岁兰年龄估计在400到1500年。在干旱无 雨的环境中,它们可以存活达5年之久。据说生的或者在热灰里烘烤后的百岁兰都非常好吃,这也是百岁兰的别名“Onyanga”的由来,意思是 “沙漠中的洋葱"。
  • 阿诺尔大花可长成世界上最大的花,这些花颜色五彩斑斓,花上有很多斑点,花冠呈现出铁锈一般的红色。阿诺尔大花被归类为大戟科家族,是世界上具有最大的花的植物,它直径达3米,重达15到24磅。它开花时发出讨厌的气味,这种味道就像 腐烂的肉的味道。这种花发源于印尼,当地土著称这种花叫死尸。 这种花开花期仅为3到7天,发出的气味是为了让传粉昆虫帮助它们繁衍后代。
  • 现代植物学家称之为跳舞草。它的通俗名字有跳舞草,舞草或旗语草。它因叶子晃动时像发出旗语信号而得名旗语草。这种植物易于生长 ,在阳光明媚的窗台上它会快乐的跳舞。
  • 布纹球俗名棒球植物,产于南非洲的大卡鲁地区。非法植物采集者的滥砍滥伐严重影响了野生布纹球的生长。已经通过立法来保护现存的布 纹球品种。 现在,布纹球已经变得很好栽种。通过大量种植布纹球,可以确保植物采集者不去偷采野生的幸存布纹球。
  • 0